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司法局创新社区矫正模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9-15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为强化社区矫正工作的教育监管,泰安市岱岳区司法局将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管理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走进社区、道路开展公益劳动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一份力量。

  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在司法所的统一安排下,身穿志愿者马甲到包保小区开展公益劳动,对小区内的公共场所和道路进行清扫,对乱停放车辆进行及时劝导。通过公益劳动和文明劝导,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是社会的一份子,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

  今年以来,岱岳区司法局在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改造和监督管理的同时,不断创新社区矫正教育监管模式,把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参与环境卫生清扫、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等公益劳动服务活动引导他们自觉做遵守社会公德的合法公民,更好的帮助、引导社区矫正人员积极融入社会,顺利回归社会。(通讯员 胡向飞  石欣欣)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