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1岁幼童被反锁车内 泰安宁阳民警1分钟破窗解救

2020-09-30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9月26日下午15时许,泰安市宁阳县公安局东疏派出所接辖区群众郭某某报警称:由于自己疏忽,其轿车钥匙遗忘在车内,其1岁多的儿子被反锁车里20多分钟了,情况十分紧急,要求救助。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许鲁宁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迅速出警。在路上,出警人员边电话联系报警人,稳定其情绪,并提醒报警人先行将轿车车窗砸坏,但报警人称轿车玻璃砸不坏。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被困儿童在车内副驾驶位置扒着车窗大声哭泣,已经满头大汗,面临脱水危险,情况十分危险。报警人郭某某更是焦急万分的站在车外,见到民警马上迎了上来,她几乎哭着说:“我是孩子的母亲,请你们一定要救出我的孩子”。

  “若联系专业开锁人员时间肯定来不及,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现在必须砸车窗救人!”许鲁宁说。征得报警人同意后,出警人员当即决定使用破窗工具破窗救人,考虑到孩子坐副驾驶位置,担心玻璃飞溅伤到孩子,许鲁宁用工具将轿车左后车窗玻璃敲碎,迅速打开车门,仅仅用了1分钟,成功将幼童救出。救出孩子的一瞬间,郭女士已泣不成声,紧紧抱着孩子,对民警连声道谢。

  救援过程中由于敲击车玻璃时用力过猛,许鲁宁的右手食指和无名指不慎被玻璃划伤,但看到孩子被平安救出,他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9月28日,郭某某家属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热心服务”的锦旗送到东疏派出所!(通讯员 邵子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