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特殊的“年货”——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接连收到群众致谢锦旗

2021-02-10 1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春节临近,大家忙着置办年货,辖区群众们也纷纷帮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置办特殊的年货——致谢锦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年关将至,岱宗坊派出所的民警们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保障群众过一个安心年。

  管道意外挖漏 民警及时化纠纷

  2月4日,岱宗坊派出所收到群众张先生送来的写有“人民卫士、执法公正”的锦旗,感谢民警及时帮助燃气公司挽回损失。1月15日9时许,值班民警梁波接到某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报警称,某处燃气管道被施工人员挖漏了。梁波立即赶到现场调查情况,经了解,孙先生在施工时,由于燃气管道上方的标识损坏看不清楚,为了避开地上的井盖不小心挖漏了管道。由于孙某没有故意,管道也得到了紧急抢修,经调解,孙先生赔偿燃气公司的损失,张先生与孙先生达成调解协议。张先生也为民警为其公司挽回损失表示感谢,送来致谢锦旗。

  巧化多年矛盾 满意称着两家心

  2月5日,岱宗坊派出所又收到贾先生送来的一面写有“为人民服务”的致谢锦旗。三日后的2月8日,宋先生也送来写有“春风细雨化纠纷,耐心调解促和谐”的锦旗。原本是“冤家”的两个人,在民警孙洪亮的调解下,化解矛盾,握手言和。1月29日,值班民警孙洪亮接到宋先生报警称:自家楼下的商户每天早上3、4点就开始为营业准备,噪音十分明显,严重影响了自己和家人的休息。看似小矛盾、小纠纷,却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接到报警后民警十分重视,立即了解情况,原来自从2018年贾先生开了快餐店后,噪音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楼上的宋先生,二人还多次起冲突,问题也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后孙洪亮运用“查清事实、讲透法律、灵活对症、讲明利害、权衡得失、以心换心”治安调解工作六法,对当事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决定各退一步,贾先生调整营业时间,减少噪音,宋先生也不再追究以往噪音带来的影响,问题最终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并纷纷送来锦旗对孙洪亮化解多年矛盾表示感谢。

  春节悄然而至,年味渐浓,群众的致谢锦旗,就像春风拂过心田,温暖民警的心,这是他们收到独特的“心灵年货”,岱宗坊派出所民警以此为动力,持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践行主动警务,为辖区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