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召开2021“实干年”动员大会

2021-02-24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2月24日上午,泰安市岱岳区召开2021“实干年”动员大会。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表扬2020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明确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激励全区上下进一步提素质提状态,发扬真实、落实、扎实“三实”作风,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实现跨越争先新突破。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岱岳区提素质提状态,战疫情渡难关,攻痛点克难点,稳就业保民生,多项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获批省部共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县,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多项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均列各县市区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列各县市区第2位;外贸进出口总量和增幅列各县市区第2位。改革工作成效显著,争取国家和省级示范成果26个、试点17个,6项改革案例得到国家领导人和省领导批示肯定,多项改革经验被国家部委、省直部门召开现场观摩会推广或以正式文件认可。一批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全区贫困村、贫困户全部摘帽脱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开展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在全市率先铺开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高标准改造提升农贸市场。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新建农村道路1700公里、实现“三通”全覆盖,极大改善了农村面貌。在11个镇街215个村(社区)因地制宜、全面铺开信用体系建设,实现了与中心工作的融合促进,有效破解了基层治理难题。以信用体系开展推动暖心食堂建设,目前全区建成暖心食堂51家,有效化解了留守老人“一餐热饭”难题。

  会议强调,用实干开启新的一年,就要从发展实践中发扬真实、落实、扎实的最硬作风。当前,岱岳区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完成新使命,只能靠落实,既要有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也要有实现快马加鞭、奋起直追的信心和决心。归根到底就是要发扬“三实”作风,要把情况搞真实、把工作搞落实、把作风搞扎实,努力在赶超跨越上实现新突破。用实干开启新的一年,就要从发展实践中展现抓创新、求突破、促发展的最强担当。要用创新思维,聚力突破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发展急需的大事;聚力突破一批制约发展的难事,比如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发展环境等方面。用实干开启新的一年,就要从发展实践中营造有制度、有原则、有导向的最优生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实干关键在人,关键在调动起人的积极性,必须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着力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真正涵养好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美好的蓝图,只有通过实干才能实现;发展中的矛盾,只有通过实干才能破解。”岱岳区委书记刘昌松表示,岱岳区将发扬“三牛”精神,弘扬“三实”作风,擦亮艰苦奋斗的实干底色,争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先锋,保持专注发展的实干定力,凝聚积极奋进的实干力量,奋力谱写岱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