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丨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组织丰富多彩的 “元宵节”庆祝活动

2022-02-14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元宵佳节临近,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增强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迎暄社区通过乐器演奏、舞蹈、豫剧、歌曲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为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演出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歌曲《一条大河》《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舞蹈《又见北风吹》,豫剧《穆桂英》等,由迎暄社区艺术团及红歌艺术团表演的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节目高潮迭起,异彩纷呈,向广大群众展示了优秀传统民间艺术精髓。

  金星社区党委邀请社区党员志愿者与辖区居民代表一起庆祝节日,并将象征团圆的汤圆送至群众手中,送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丽景社区组织开展“猜灯谜、庆元宵欢欢乐乐过佳节”活动。社区居民带领小朋友们参与制作花灯,提着现场制作的花灯,别提多兴高采烈了。社区还为居民准备了章丘铁锅、儿童头盔、果盘、乔府大院五常大米、金龙鱼面粉、双喜油壶、儿童杯、内衣皂、抽纸、卡包等丰富礼品。

  “岱庙街道将围绕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富有时代气息、体现节日文化内涵、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品牌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岱庙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刘坤说。(通讯员 石振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