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大汶河禁渔期内清理取缔涉渔“三无” 船舶和“绝户网”的通告

2022-05-06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为更好的落实大汶河禁渔期制度,防止在岱岳区管辖的汶河水域内进行非法捕捞作业,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调整黄河禁渔期制度的通告》( 农业农村部通告〔2022〕1号)、《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 <“中国渔政亮剑 2022”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通知》(农渔发〔2022〕5 号)、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黄河(山东段)禁渔期管理实施方案》、《“中国渔政亮剑 2022”山东省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鲁农海监字〔2022〕6 号)、《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转发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执法系列专项行动通知》的工作部署,岱岳区农业农村局决定自2022年4月1日起在大汶河禁渔期内清理取缔涉渔“三无” 船舶和“绝户网”专项行动的通告。

  一、清理取缔范围
  岱岳区范围内大汶河所有干支流河段。
  二、清理取缔行动时间
  自2022年4月1日0时起,每年4月1日0时至7月31日24时。
  三、其他要求
  个人自行清理涉渔“三无” 船舶和“绝户网”时限至5月15日24时00分,岱岳区将于5月16日0时开始对岱岳区汶河水域内涉渔“三无” 船舶和“绝户网”进行依法清理取缔。沿河各镇街农办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清理取缔涉渔“三无” 船舶和“绝户网”专项执法行动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好禁渔秩序,切实做到水上无渔船、水中无网具、岸上无渔获物。
  四、实施时间
  本通告自2022年5月6日起实施。
  泰安市岱岳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6日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