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准备好了!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第十八梯队队员即将接棒“上岗”

2022-04-07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4月7日,泰安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中心医院分院组织30余名救治梯队队员进行强化培训,他们将于4月8日接过第17梯队的交接棒,进入隔离区参与救治。

  培训前,副院长赵乐祥亲临现场讲解加强安全知识和院感防控培训的重要性。他强调,大家要以对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掌握各项安全理论知识、院感防控内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在确保病人救治取得良好效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据了解,每支救治梯队都要经过2次及以上的培训,考核合格后方能进入隔离区上岗。本次培训是第18梯队即将进入隔离区前的再次强化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核酸标本(鼻咽拭子、口咽拭子)采样及检验的规范操作、进出隔离病区院感防控要求及穿脱隔离服规范等。同时,进行了灭火器使用、防护服穿脱、核酸采样和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实际操作演练。



  培训后,根据考核标准对理论和实操进行了全程考核,第18梯队全体医护人员考核合格,为进入隔离区救治患者做好了全面准备。(通讯员 许元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