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小学语文精读课例教学研讨在泰安举行

2021-04-30 1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4月29日,山东省小学语文精读课例教学研讨活动在泰安市实验学校举行。活动聚焦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精读课例教学深度研讨,展示精读课例教学策略,由中国教研网“教研在线”全程直播。

  活动中,来自青岛、潍坊、东营、泰安的5位优秀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老师们精心的教学设计、新颖的教学手段以及对独特的个人风格等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期间,泰安市实验学校的部分骨干教师举行了“精读课例教学”教研沙龙,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教学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深刻的思、精彩的评,赢得了线上线下老师的高度赞扬。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语文教研员李家栋为与会人员做了《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精读课例教学建议》的学术报告,讲解了精读课文的重要性,希望教师一定要“用心解读教材,与文本、作者、编者进行深度对话”。大家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更好地把握了统编教材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的特点,有利于教学中有效落实人文主题和语文要素,促进了小学语文教育更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赵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