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届泰山国际福祉暨康复设备博览会在泰安市举办

2019-09-06 12: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周宁 实习生 焦瑞) 由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泰安市人民政府、上海健康医学院主办,全国残疾人用品开发供应总站、山东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泰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2019第四届泰山国际福祉暨康复设备博览会于9月6日隆重在泰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冯力,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李晞,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残疾人福利处处长张晓峰,山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中日企业促进会会长矫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上海健康医学院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红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中日企业促进会会长矫健,山东省残联理事长邹斌芳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邹斌芳在博览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山东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并将其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优惠扶持残疾人的政策措施,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托养服务、无障碍建设和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特别在残疾儿童康复方面成效十分显著,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日臻完善,残疾人的生存发展状况明显改善。

  张涛在讲话中强调,本届展会以“共享康复产业新机遇,共筑健康生活新未来”为主题,设展位220个,并设立了残疾人扶贫展位。中国、韩国、日本等120多家企业参展,展品着眼于智能康复领域,在展示康复设施设备、假肢、矫形器、医疗辅具、转移辅具、助行移动辅具、生活家居辅具、视听辅具、信息沟通辅具的同时,重点突出对智能康复机器人、人工耳蜗等高科技产品的展览展示,同时新增残疾人运动康复、养老健康预防等品种,参展产品总数达3000余件。观展人员质量、数量有所上升。广东、江苏、重庆等全国20余个省市残联系统、康复中心人员,山东省各市的残联系统人员,本地党政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养老、医疗、特殊教育机构,各个残疾人协会的残疾人及家属也都组团参展,数量达1.5万人,

  展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康复产业聚集发展平台,强化了产业公共服务,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加强了国际合作交流等方式,为推进泰安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综合创新试点建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