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交警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2019-10-25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10月22日,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驾驶着警车沿莲汶路方向执勤时,发现一辆货车形迹可疑。随后,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将车厢门打开,车厢内竟装满了烟花爆竹。

  经民警进一步核查,驾驶员和车辆均不具备运输烟花爆竹的资质,该车驾驶员称是帮朋友送货,因心存侥幸,以为不会查。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查处,十分后悔。我们也了解到,如果装载易燃易爆以及危险化学品的车辆若在运输过程中出现问题,会对行人及道路交通安全存在严重隐患。所以民警也给广大驾驶员提了个醒。

  在此提醒所有具有生产,销售,运输,易燃易爆以及危险化学品的企业法人,或者是从事相关运输业的驾驶员以及车主,一定要时刻牢记安全这根弦,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那么在运输过程中,一定要,根据交通法律条文所规定的要安全运输,要达到不出现任何的问题,特别是易燃易爆以及危险化学品的运输,确保我们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以及保障所有居民的,包括行人,行车人的相对安全和绝对安全。

  目前,民警遂依法将车辆扣留,并移交给新泰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做进一步的处理和处罚。(通讯员 张荣军 周惠娟 赵开金)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