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金森:上下齐心凝聚合力 共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0-26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周宁) 10月23日下午,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金森一行来禹村镇南峪村指导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新泰市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念新,新泰检察院检察长范军、副检察长毛斌及禹村镇相关领导陪同。

  苏金森实地参观南峪村养蝎基地

  苏金森一行来到了新泰市禹村镇南峪村看望泰安市院派驻振兴乡村服务队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并进行座谈。会上,苏金森着重听取了南峪村基本情况、第一书记近期工作规划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就能够办理的事项当场予以解决。

  第一书记汇报近期工作

  “到基层工作要有真情、真心,要了解基层、贴近基层,与基层百姓同甘共苦,发挥一切才智,利用自身优势,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泰安市院党组也将全力保障工作组在扶贫履职工作中的需求,不遗余力的支持派驻工作的开展和推进。”苏金森指出,要珍惜在乡镇的工作经历,要扎根基层用心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将党组织的重托和乡镇党委政府的关爱转化为工作的热情和动力,主动为当地百姓做好事、做实事,为促进南峪村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驻村第一书记既是中央政策的落点,也是精准扶贫的支点,成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联通上下的中坚力量。还要注重激发贫困群众的自身发展动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凝聚干部群众合力,上下齐心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禹村镇位于新泰市西南部,北依东岳泰山,南临孔子故里曲阜,东接山东沿海开放城市,地理位置优越。全镇总面积100平方公里,辖40个行政村,5.8万人,其中回族人口1.2万人。承纳泰山之灵气,历受儒家之熏陶,禹村镇民风纯朴,社会稳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因大禹路经此地而得名,是仁人志士投资创业、兴旺发达的一块沃土。全镇主要盛产小麦、玉米、红薯、花生及各种优质干鲜果品,优质桑园面积4000亩。禹村镇花生、香椿等农产品都以其独特的品质久负盛名。“修通一条路,开发一片地,扮靓一片村,发展一个产业,建设一个坚强阵地。”这或许也是每个第一书记的心声。第一书记满怀着对这片土地的热情,这么多各级干部愿意与群众一块奋斗,正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精准脱贫的底气所在,也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所在。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