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货车追尾半挂车相撞一人被困

2019-12-12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记者 韩明月) 12月11日8时51分,位于新泰市谷里镇大窑沟村蒙馆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货车追尾一辆半挂车。事故造成小货车驾驶员被卡车内,生命危急。泰安消防新汶中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经过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伤者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8时52分左右,到场后发现,一辆小型货车追尾一辆半挂车,小货车头部与大货车尾部发生剧烈撞击后小货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全部粉碎,整个前车盖都被剧烈撞击而卷起,两侧车门因严重变形无法打开。

   小货车驾驶员双腿被卡在驾驶座和仪表盘中间不能动弹,消防官兵立即着手对其实施救援。救援人员从前车窗进入,利用液压剪对仪表盘进行剪切,同时配合外部救援人员对车门进行扩张,然后再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员被卡部位实施扩张。

  在液压顶杠的作用下将仪表盘和驾驶座之间的距离拉大。当救援空间足够大时,救援人员慢慢地移动被卡驾驶员的腿部,在车外的消防官兵合力将被卡驾驶员轻轻抱出,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