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泰安销售分公司党委筑牢红色防疫墙

2020-02-23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党委成员返回驻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构筑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认识到位 思想统一

  春节前党委成员通过新闻了解到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发生疫情、正月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党委成员都立即终止春节休假返回公司驻地,1月28日山东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全部到岗,会后党委成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即按照上级部署行动起来。

  落实要求 精准施策

  明确疫情防控职责,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副职、管理层、专业线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细化物资保障、经营保供、统筹调配、信息统计、新闻舆情、督导检查等责任落实。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组建“疫情防控小组群”“库站管理交流群”,第一时间宣贯防控知识、发布措施要求、信息统计报送、帮助解决问题等,促进防控工作高效运转、精准落实。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和党员发挥好“三个作用”的通知》,把党的思想优势、纪律优势、作风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靠前指挥 关爱员工

  强化巡检督导力度,党委成员每天至少2名在岗,分别开展视频监控巡检和库站现场巡检,重点检查督导“三戴”“三记录”“两规范”“两不弱化”“一管住”落实情况,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自1月28日起党委成员下站督导102站次,监控、电话抽查379站次。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党委成员多方联系备齐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手套等各项防护物资,组织工会为员工配备专用餐具449套,保障饮食卫生安全,日常坚持为一线送去馒头、元宵、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并在党费中设立专项资金1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

  舆情管控 纪律监督

  教育引导广大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和传播非官方发布的有关信息,编发战“疫”动态、战“疫”先锋、战“疫”故事等专题新媒体27期,在地方媒体刊稿13篇,宣传报道防疫期间的典型做法、先进经验、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充分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组织纪委强化“三项”政治监督,做细“六项”日常监督,落实“九项”坚决从严查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密切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针对疫情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相关工作开展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

  支部堡垒 防控保供

  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抓好防疫物资保障,支部间互帮互助,通过关卡“接力”的方式实现物资配发,同时在属地多渠道分批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库站设立防疫物品专区,对各项防控物资集中统一放置和管理,不断完善全员防疫健康档案和“一人一策”健康监测档案,坚持每日通过电话督导、现场督导,与员工谈心谈话,及时把握员工思想动态,组织员工本人及其家属亲友参与地方工会公益心理援助,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新泰党支部协助公司为运输公司办理“泰安市战疫情保通畅”物资运输通行证17份,保障了油品供应。

  团队攻坚 油非增量

  党支部小团队发挥好攻坚突击队作用,开展“外卖”服务销售家庭食品,并发动员工为社区邻居提供“代购”服务,为客户提供便利,其中泰东支部小团队为农户送化肥530袋,泰西小团队为某村委送大米104袋;帮助物流公司介绍运输业务,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其中东宁支部小团队帮助某物流公司解决急采油品10吨、车用尿素100桶的难题,新泰支部小团队组织新泰城区加油站严格执行地方政府工作要求,将进站加油的车辆信息和客户信息登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到青年文明号结对家庭中关爱帮扶,利用爱心驿站关爱环卫工人,同时也为加油站收获了雾炮车免费消毒。

  党员先锋 担当作为

  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疫情不退我不退,关键时刻我向前”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全体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岗位,始终“33221”挂心间,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战疫情、保平安”,涌现了一批如日夜住站身先士卒的李法军、怀孕8个月奋战一线的徐燕、提前断奶履职尽责的李云、从亲属葬礼直奔防疫前沿的李锐、家有高考生“疫”马当先的袁秀丽、克服出行不便率先垂范的董强等先锋模范。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将《入党誓词》的誓言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担当作为中。

  群策群力 阶段成效

  截止目前,中国石油山东泰安销售分公司共配备口罩14000只、消毒液400公斤、洗手液320余瓶、体温计(额温枪)210支、手套4800副,未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对于外省复工人员和接触确诊病例人员隔离期间进行密切关注,库站运行安全受控,“治亏、治违、治繁”三大攻坚战和效益“创、增、保、促”四个主动仗有序组织。(通讯员 靳笑冬)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