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面对泰安市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在个人防护方面,应注意什么?

2022-04-19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4月18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泰安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负责同志发布全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泰安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就社会关注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问:目前泰安市新增了一例阳性感染者,面对泰安市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市民在个人防护方面,应注意什么?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梁国言:
  今天上午,泰安市泰山区新增了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民个人及家庭做好有效防护是极其重要的,请大家做到以下五点。
  一、严格遵守入泰返泰人员管控相关规定。鉴于当前严峻复杂形势,请广大市民坚持非必要不离泰。所有自外地入泰返泰人员,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宾馆、单位报备,并严格遵守泰安市相关管控规定。
  二、密切关注自身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主动告知14天内的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坚持防疫“五还要”。坚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及时开。
  四、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三餐规律,多吃蔬菜、水果,适量饮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
  五、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可以有效激发机体免疫,产生特异性抗体,充分发挥免疫保护作用。请符合条件的广大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