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四举措助力水运企业安全复工

2020-04-08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统筹推动全市水路运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截至目前,泰安市水运企业复工率达到95.2%,复工复产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科学研判,加强部署指导。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先后召开各类专题会四次,科学研判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梳理行业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舆论引导,营造安全氛围。线上,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重要文件、讲话精神,及时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线下,现场发放疫情防控指导书,督促复工企业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监督检查,深化整治成效。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复工复产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查找复工企业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指导工作,推动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效持续深入。

  全员靠前,强化应急防守。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领导带头,全员靠前,严格落实防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人防技防,做好安全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