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放区域要“零响声”!泰安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六禁”

2020-12-31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近日,泰安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泰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确保实现烟花爆竹“六禁”。

  《意见》显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文明泰安、生态泰安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创建文明城市,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要动员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深入贯彻落实《泰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确保实现烟花爆竹“六禁”(禁止生产、禁止经营、禁止运输、禁止储存、禁止购买、禁止燃放)措施,实现绿色发展,全面打赢泰城蓝天保卫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统筹建立市—区(管委会)—办事处—社区四级工作机制;以区级行政区划为主,坚持领导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奖惩到位“五个到位”,做到销售点上有人看、线索举报有人查、重要时段有部署、重点环节有人管、禁放区域有人巡的“五有标准”,确保实现宣传发动“零死角”、禁放区域“零响声”、消防安全“零隐患”、公共安全“零事故”、环境卫生“零影响”的“五零目标”。

  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烟花爆竹禁放总体目标和各自职责任务,把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作为维护城市公共安全、构建城市公共安全防控体系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综合保障,以扎实有力举措推进各项禁放工作的开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