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综合应急演练

2021-07-22 1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周宁 通讯员 魏磊 周兴 赵逸飞 贾玉振) 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防患于未然,7月22日上午,泰安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泰安交运集团在小井公交枢纽站举办了2021年度综合应急演练。

  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中,参演人员处置措施果断,面对突发险情能迅速做出响应,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抢险救援工作,增强了应对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在防汛抢险拉动应急演练中,参演人员服从指令、行动迅速、处置得当,符合响应上级指令要求;在消防应急演练中,通过投掷灭火逃生瓶和新型水基灭火器的灭火展示,让大家了解到到设备的强大灭火功效和灭火效果,给大家普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近期,全国各地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连续发生,面对目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各单位在生产过程中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全体从业人员的应急实战能力和接到上级部门应急指令后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