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首日网络不流畅急坏家长?莫慌,泰安联通帮您分析支招

2022-03-21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周宁 通讯员 赵一鸣) 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需要,3月21日,泰安市各中小学开始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启线上教学。线上开课的第一天,部分家长便流露出忧愁的情绪,由于同时登录上线学生剧增,家中网络出现卡顿、短时崩盘等状况,导致不少学生登不上系统、频频掉线。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对泰安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从上网课不流畅的原因和如何保障学生顺利进行线上教学两方面给出了明确答复。
  原因1:
  您家的宽带网络速率影响了网课质量。教师线上授课对网络的上行速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学生线上高质量视频听课则需要网络下行速率在300兆以上,因此,运营商提供的网络速率将决定网络授课的质量。
  原因2:
  您家的路由器限制了网速的发挥。目前,运营商提供的宽带网速服务普遍在100兆以上,泰安联通提供的智慧光网宽带网速已达到最高1000兆,可满足大多数家庭的网速需求。但是很多家庭宽带用户使用的路由器仍是百兆路由器,网速在路由器环节遇到了瓶颈,限制了发挥。
  针对以上情况,泰安联通将在疫情期间提供针对教育线上服务的优质绿色通道,集中优质网络资源提升教育网的服务质量,对于提升网络上下行速率、迭代升级用户家庭路由器等需求,提供全程在线人工客服,客户可拨打10016-1享受网速优化升级在线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