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银携手 共助小微”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2022-05-13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张金秋)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六稳”、“六保”和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部署,总结2021年度“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成功经验,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5月13日上午,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泰安市分行共同主办“政银携手 共助小微”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乔国荣,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泰安市分行党委书记李鲁强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出席仪式。

  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泰安市分行党委书记李鲁强在讲话中表示,邮储银行作为普惠金融的先锋者和推动者,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初心不变,持续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向实体经济持续注入金融“活水”,为“六稳”“六保”作出积极贡献,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他强调,此次会议,是进一步推进“政银企”三方合作的重要举措,将更好地发挥三方职能优势互补、信息资源共享、服务载体搭建的工作成效,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私营经济提供更加精准化的金融服务。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乔国荣表示,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全省首家成立的市级行政审批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创新企业开办“1545”服务模式、“一业一证”“证照通办”“三联办”“全域通办”等改革措施,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应用,拓展“一窗通”系统功能范围,同时,通过打造“泰安小美·帮您办”帮办代办服务品牌,试点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创建重点项目服务“绿卡”制度,创新实施“信易批”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化、场景化服务,有力优化了全市营商环境。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开展“创新提升年”为主线,强化创新意识,推动“政银携手 共助小微”三年行动全面落实落地。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表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探索政银企合作发展路径,推动“政银携手 共助小微”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落地。他强调,接下来的三年,按照“优势互补、数据赋能、资源共享、惠商利民”的原则,紧紧围绕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深入实施集成服务行动和“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连续出台助企纾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组织开展融资需求大走访和政银企对接活动,有效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

  山东美天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晓丽作为小微企业代表分享了创业的发展历程、享受的政策扶持,并展望了未来的美好远景。

  “政银携手 共助小微”活动可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与小微企业联系紧密的职能优势及邮储银行点多面广、产品丰富的体制优势,旨在通过推进信息共享、搭建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创新金融产品等举措,有效为小微企业、个体私营经济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活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审批部门、邮储银行分支机构将共同组织形式多样的银企恳谈会、产品推介会,联合开展走千企入万店、“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努力提升首贷、续贷、信用贷投放占比,竭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未来三年,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和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将密切合作,共同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依托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链、特色产业集群、工业企业重点客群名单,并结合“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等相关政策,为企业量身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