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少年 敢当“橄”行——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举行2022年“校长杯”橄榄球联赛

2022-05-20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为大力响应国家发展体育运动的号召,进一步拓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发挥体育、教育各自资源优势,促进学校体育的发展,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5月17日,山东省泰安师范学校附属学校迎来了首届“校长杯”橄榄球联赛。校长王怀勇为首场比赛开球。

  此次比赛运用的是青少年触式橄榄球。触式橄榄球的核心是团队协作,它不允许身体冲撞,只有双手接触的动作,保证了橄榄球这个项目的安全性。青少年橄榄球它不仅有篮球的手感、足球的灵活、田径的速度、散打的技巧,还有场下对所有人的尊重,对生活的热诚,对人生的态度正直,对队伍的团结友谊和如军队般的纪律。它可以让你在拥有良好身体素质的同时拥有优质的品格,非常适合校园推广。

  本次比赛从5月17日开始到5月19日结束,19个班级的230名学生进行了18场比赛,场场精彩,最后四年级2班获得本次“校长杯”橄榄球比赛冠军,四年级15班获得亚军。
  赛前,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橄榄球教练对四年级各班队员进行了专业比赛知识的普及和指导,明确了本次橄榄球比赛的规则。
  在比赛中,每个队伍的运动员都发挥了自己独特的运动天赋,传球的配合,个人能力的变向,队伍的气势,以及不服输的精神都大大体现了出来。为了争夺球权,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奔跑追逐,在进攻中加速、闪躲、抱摔、触地得分、争球……激烈的比赛精彩不断,更让场外的老师同学们大开眼界,掌声、喝彩声声声不断!

  尤其是最后一场冠军的争夺赛更是精彩异常,每次你争我抢的对抗更是扣人心弦。双方规定的时间内战成平局,因此必须进行加时赛,决定胜负。加时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赛场四周围满观众,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比赛战至最后一刻,四年级四班1号队员在左路接队友传球后冲到对方得分线前,在即将被对方队员触碰前将球回传给高速奔跑接应的6号队友,6号接球后飞身扑入对方得分区将球触地,获得成功,捧得冠军杯。
  这次橄榄球联赛,不仅提高了各班学生的橄榄球技战术水平,让学生享受到了橄榄球运动带来的快乐,而且通过比赛加深了班与班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比赛中每个运动员对裁判、教练、对手的尊重,队伍之间的团结,在规则中的纪律性,公平正义地对待比赛过程、比赛结果,这充分展示了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学生团结协作、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振奋了学生的拼搏精神。
  本次橄榄球比赛对锻炼学生体质、磨炼学生意志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充分体现了橄榄球正直、尊重、纪律、热爱、团结五大精神的品质,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为泰安师范附属学校接下来校园橄榄球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将以这次橄榄球联赛为契机,把橄榄球五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和工作动力,努力奋斗,再创佳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