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圆贫困户安居梦 宁阳县鹤山镇扎实推进危房改造

2019-05-17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好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宁阳县鹤山镇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脱贫质量巩固提升活动,认真落实住房安全保障政策。

  镇脱贫质量巩固提升集中活动会议召开后,各社区、村迅速行动,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认真落实贫困户危房改造再排查工作,本着“不漏一户、不漏一房”的原则,对贫困户房屋进行再排查,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针对住房具体问题精准施策。

  对存在漏雨、漏风、裂缝的房屋“能修则修”,对需要修缮加固的C级危房“能固则固”;对有子女或亲属的贫困户不愿实施改造的,动员其子女或亲属落实赡养义务“能养则养”;对无改造能力、无子女亲属的贫困户,通过配建安置、空闲房安置或租赁安置解决住房问题“能租则租”;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的鳏寡孤独,实施兜底安置“能保则保”。

  对所有土坯房屋的里外墙,全部进行水泥抹面、扎上顶棚;对房顶漏雨的房屋重新揭瓦或采用彩钢瓦盖顶的方式解决;对新建的房屋,按照人均不超过18平方的标准进行建设,确保水、电、厕所等设施齐全,保证脱贫户住房安全无渗水,内外墙完好,门窗完好,无任何隐患,让贫困户都能住上安全房。

  据了解,宁阳县鹤山镇共排查出贫困户危房59处,已重建、修缮、安置完成48处,剩余11处危房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所有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工作,圆贫困户安居梦。(通讯员  李国  李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