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鹤山镇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排查工作

2019-07-10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0日讯 为全面拓清“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工作问题底数,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成效,连日来,宁阳县鹤山镇帮扶责任人全员行动,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

  宁阳县鹤山镇结合市“六大专项行动”、贫困对象遍访行动等工作,逐户逐人过筛子,彻底把问题摸清查实。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分类梳理,及时挂账销号。对贫困户稳定脱贫情况及帮扶满意度进行跟踪监测,强化分类管理,对存在返贫风险的贫困户和边缘户保持关注、及时帮扶,有效防止发生返贫和新致贫现象。各社区、村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按照镇党委脱贫攻坚质量巩固提升集中实施方案,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各帮扶责任人对标“工作落实年”要求,本着“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开展问题排查,坚决杜绝工作中的走过场、做虚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扑下身子抓落实。(通讯员 李国 李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