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朗读者”田园朗读过七夕

2019-08-09 1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9日讯 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东平朗读者大会田园朗读专场在梯门镇山头村成功举办。东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尹燕勇、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庆昌参加活动。

  来自梯门镇的300多名孩子和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活动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小选手们有的朗读课文,有的朗读课外经典诗文,一个个声音质朴,带着乡村孩子的纯真与自然。在朗读的过程中,穿插才艺表演,孩子们的舞蹈激情火爆,孩子们的演唱热情互动,体现了中华传统的诗之精神,“诗者,志之所之也。在心为志,发言为诗。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据了解,山头农家书屋耕读学堂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赞扬,得到了父老乡亲们的肯定与支持。梯门镇山头村刘电胜书记和乡村热心青年孙培华自愿打造农家书屋课程,形成了耕读学院。将阅读和农耕文化相结合,每月有主题活动,邀请了县城的学者名师组成课程团队,设计了系列化的课程表。乡村家长和大学生担当志愿者,服务乡村振兴。(通讯员 孟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