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牵紧“文明绳” 财源街道财西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2019-08-21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狗是人类的朋友,养狗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慰藉,但随之而来的犬吠声扰民、犬只咬伤人、宠物犬随地大小便、遛犬不拴犬链等问题也日益显现,不少养犬人缺乏养犬意识。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保障居民群众健康安全,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近日,财源街道财西社区开展“创建和谐社区 争当文明养犬人”宣传活动。

  活动中,财西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辖区张贴《文明养犬公告》,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对辖区内饲养犬只的居民,入户登记、重点宣传,着力营造人人知晓文明养犬、户户参与文明行为的浓厚氛围。并呼吁社区养犬的居民不携犬或放任犬只践踏生活小区、休闲场所等公共草地花圃,及时清理狗狗粪便,要严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为犬只注射疫苗和体检。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居民更懂,更了解遵守公德,爱护环境。文明养犬,尊重他人。做好防疫,避免传染。文明劝阻,志愿引导。并随时做好清洁卫生,让居民居住环境更美丽,健康。(通讯员 齐方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