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充分运用“战区工作法” 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开展第七次“不文明养犬”联合整治  

2020-09-10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9月10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牵头联动属地城市管理、畜牧兽医、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为期两天的“不文明养犬”联合执法检查,检查以重点管理区内的派出所为基本单元,充分运用“战区工作法”,组织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劝导,及时发现查处遛犬不栓绳、不及时清除犬粪、侵占楼道绿地等公共区域养犬、饲养烈性犬、携犬进入禁止区域等违法养犬行为。

  参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范围,整治行动以岱岳城区为主要整治区域,突出抓好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社区(住宅小区)、广场、公园、景区景点、公交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农集)市场周边、城乡结合部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整治,流浪犬捕捉工作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范围为主要区域。

  在行动过程中,联合行动小组重点加强对城乡结合部、旧村改造拆迁区、建设工地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流浪犬及时、有效的进行捕捉,对没有采取有效约束措施,放任犬只外出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坚决杜绝了街面流浪犬四处流窜现象的发生。

  集中行动期间,检查小组积极开展《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宣传工作,结合9月1日开始的养犬登记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辖区LED大屏滚动播放等形式重点加大对养犬登记时间、登记流程、登记挂牌地点、收费标准的宣传。

  为了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力度,岱岳分局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务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和其他基层组织以及志愿者,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警务助理、物业员工、保安、环卫等街面工作人员充分动员起来,积极开展入社区、入户宣传,集中行动期间,宣传车在市民遛犬集中的重点路段、重点小区巡回宣传,滚动播放文明养犬音视频资料,宣传车上悬挂醒目的宣传标语,各物业小区、村居、沿街商铺、公共健身等场所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养犬宣传内容。

  通过开展不文明养犬联合整治,进一步贯彻实施《泰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运用落实宣传引导、路面巡查、联合整治等工作措施,有效解决当前存在的遛犬不拴绳、犬粪不及时清理、携犬进入禁止区域等不文明养犬行为,推动规范文明养犬,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添瓦。(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