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开展低保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救助工作

2019-09-09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为了让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顺利迈入大学校门,岱岳区民政局开展低保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救助工作。通过全面排查全区城乡低保家庭高等教育新生录取情况,摸清困难群众大学新生救助需求底数,加强与教育部门信息比对,确定救助资格。截止目前,共计救助孤儿、低保家庭大学新生12人,其中,本科生7人,每人救助5000元;专科生5人,每人救助3000元,共计发放救助金5万元。

  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今年以来岱岳区民政局一方面确保救助规范。在全区开展了“兜底回头看”行动,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目前全区共新增低保261户388人,调整增加37人。另一方面健全救助制度。为进一步健全临时救助制度,有效解决城乡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切实兜住民生底线,民政局牵头与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各镇(街道)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的通知》。

  截止8月份岱岳区有城市低保193户,276人,发放低保金9万元;农村低保3042户,4463人,发放低保金106万元。全区临时救助共救助4640人,发放救助金107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通讯员 陈艳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