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0-01-21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邢艳慧) 1月20日,东平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在职业中专报告厅召开,县教体局副局长徐庆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庆功要求,要健全完善机制,强化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各乡镇(街道)教育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健全完善管理工作机制,牵头组建教体、民政、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扎实做好辖区内培训机构的日常巡查。要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党建工作,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严格落实审核,强化培训机构动态管理。要认真实施黑白名单制度,各乡镇(街道)教育办公室要按照规范、整改、取缔分类排名上报,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他强调,要强化规范办学,努力提高培训机构办学水平。校外培训机构要强化四个方面的规则意识,严于自律,既要念好守法经营、合法谋利的“生意经”,更要念好为孩子未来幸福奠基的“教育经”。要严格遵循教育规律,绝不能唯利是图,违法违规超标超前延时补课。严禁聘请在职教师参与培训辅导。要强化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警处理机制,配备必要的安防力量,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防范和化解安全事故风险。要明确自己教育人的立场,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成长规律,树立良好的品牌形像,回归教育本意,走专业化、个性化、特色化的发展道路,真正成为教育发展的建设性力量。

  会议由职成教科科长张强主持。会前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会上,职成教科董振宇主任就全县民办学校2019年度年检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安监科刘立华同志就治安防范、日常巡查等安全工作作了讲解;行风办贾贝同志就严禁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讲了要求。各乡镇(街道)教办分管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负责同志,包保校外培训机构的县直学校分工校长,校外培训机构的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