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泰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在行动

2021-09-30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为营造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提升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泰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同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高街道办事处、民生银行丽景社区支行、北上高村委以及天竺佳苑社区志愿者,组成一支防范非法集资金融志愿服务队,在北上高新家园和天竺佳苑社区深入开展“进社区、进农村”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宣传形式多样,主要通过搭建宣传棚、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张贴风险提示等多种形式进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居民们讲解宣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正面典型和先进经验,传播正能量,宣传群众对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切身体会等鲜活实例,生动全面呈现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果。还发放预防非法集资骗局宣传资料,倡导居民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醒居民“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志愿服务微信群二维码,在群中定期发送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警示案例,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群众的甄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购物袋、宣传材料100多份,受教人群达300余人。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居民树立了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活动,为社区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营造了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了竞相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赵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