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做好节日期间人民币服务和宣传工作

2022-02-24 13: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为落实人民银行“整治拒收人民币”工作要求,畅通现金流通环境,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了“新年用新钱、爱护人民币、不得拒收现金”的主题服务宣传活动。

  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在大堂摆放整治拒收现金的宣传折页,通过LED屏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整治拒收现金相关知识,以暖心、亲民的方式开展宣传。

  组织工作小组开展上街宣传,发放宣传折页,针对餐饮、酒店、超市、加油站等各类商户进行重点宣讲,增强现金收付主体自觉守法意识,避免因“移动支付”快捷而拒收现金。
  加强与社区联动,借新春之际适时走进社区,以多种形式普及整治拒收现金相关知识,发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对于拒收人民币行为,告知居民应提高维权意识,共同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高度重视整治拒收现金工作,结合重要节庆节点,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为营造多元化支付环境中稳定和谐的现金流通环境贡献邮储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