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泰安频道 > 精彩专题 > 泰安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忆古说今:一组老照片带你去逛逛多年前的泰山十八盘

2019-09-27 1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组老照片承载着那一段被人淡忘的历史,当我们再次看到这些泰山老照片时,似乎那些场景还历历在目。

  鲁网9月27日讯  一组老照片承载着那一段被人淡忘的历史,当我们再次看到这些泰山老照片时,似乎那些场景还历历在目。

  具有时代沧桑感的泰山·1980年(侯贺良摄)

    1980年(侯贺良摄)

   1997年(侯贺良摄)

   2002年(侯贺良摄)

  泰山十八盘是泰山登山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共有石阶1827级,是泰山的主要标志之一。此处两山崖壁如削去了一块,陡峭的盘路镶嵌其中,远远望去,恰似天门云梯。泰山之雄伟,尽在十八盘。

  望人松·1980年(侯贺良摄)

   2002年(侯贺良摄)

  望人松位于山东泰山上五大夫松西侧山腰。望人松树冠下一长枝披拂,形态仿佛翘望八方游人,故名“望人松”,也称“迎客松”。

  历经百年沧桑的“五岳独尊”四个字是正楷书体,系清光绪丁未年间(公元1907年)由泰安府宗室玉构题书。“五岳独尊”景观石群位于泰山极顶(玉皇庙东南)去往玉皇顶的必经之路上,海拔1545米。摩崖高210厘米,宽65厘米,大字径55x42厘米。在其右侧有楷书“昂头天外”题刻。

  重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苍松巨石的烘托,云烟的变化,使它在雄浑中兼有明丽,静穆中透着神奇。(图文:山东图片库)

 

初审编辑:张明振
分享到:
./W0201909276111092772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