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两岁男童被反锁车内 泰安消防破窗营救

2019-07-19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9日讯 在带孩子出去玩,让孩子享受童年的乐趣时,作为家长也要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7月18日上午,泰安悦蓝山小区地下车库内一两岁儿童被反锁在私家车内,孩子母亲束手无策十分焦急,在情况紧急下报了警。泰安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一中队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到场后,经询问车主了解得知,被反锁车内的男童不满两岁,当时自己下车取东西,不小心将车门关上门就自动反锁,钥匙钱包手机都在车内,由于孩子年纪尚小不懂如何开门,急的哇哇直哭,情急之中有一名男子路过才帮忙报警向消防官兵求助。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车主进行沟通,经车主同意后对车玻璃进行破拆。消防员先使用撬棍对车右后侧玻璃进行破拆,而车主在驾驶室位置不断拍击车床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安抚孩子不使其乱动收到惊吓或受伤,经过三分钟的破拆消防员进入车内把车钥匙拿出打开车门,将男童成功解救。

  事后,该男童的家人对消防官兵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消防员也提醒家长常备备用钥匙,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危险。(通讯员 刘金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