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高新支行畅通金融服务 齐心共抗疫情

2020-03-06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金融机构,工行泰安高新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防疫和服务两手抓,用服务支援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金融机构的初心和使命。

  擦亮服务本色 构筑金融防疫战线

  面对疫情,高新支行的员工们纷纷行动,构建起了道道金融屏障。特殊时期,为落实行内政策部署,净化营业网点环境,他们不辞辛苦,采取“分组倒班制”的方式承担起网点全面消毒工作,确保给客户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业务体验。在疫情期间尽量使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业务办理渠道的号召下,营业室员工向客户群体积极宣传普及电子银行产品使用知识,顺势普及防疫知识,递送最新疫情消息。在面对疫情高发、减少网点对外营业,部分企事业单位急待防疫资金拨付汇划等紧急情况时,员工们紧急到岗办理疫情应急支付业务,保障防疫资金实时畅通兑付的行动无不诠释着社会责任的担当。

  分工到位 全程防控严格把关

  网点每天定时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做到无死角、无缝隙、全覆盖。每天至少3次对营业网点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对自动柜员机、自助设备、叫号机、密码键盘、签字笔等客户使用频繁物品处进行重点消毒,时刻保持营业环境清洁。营业期间,全行严格做到“四个一律”,即一律测体温、一律戴口罩、一律登记备案、一律问询情况,严格管理客户和员工,确保营业厅疫情防控零报告。对进入营业厅的客户,及时指导按照叫号顺序办理业务,严守“一米线”,防止客户拥挤聚集,营造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加强线上业务宣传推广,及时问询客户办理业务种类,识别客户为线上可办理的,讲解线上渠道的具体功能,引导客户线上办理。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工作人员及来往客户提供安全、卫生、放心的环境。

  信守温度 为客户保驾护航

  以“线上+线下”模式实现特殊时期服务不打烊。特殊时期,高新支行营业室一方面合理安排员工轮值营业;另一方面畅通手机银行、网银、微信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确保提供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通过建立并运用好客户名册与联系台账,责任到人,对存贷款潜在客户进行电话拜访,询问客户需求。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进行系统排查,建立专项台账,客户经理及时了解情况,为疫情过后的各项工作储备客户,在危机中寻找服务机会。

  践行“勤”与“情” 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高新支行启动“随叫随到”应急预案,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以“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帮客户所需”的承诺全面保障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疫情期间,营业室为事业单位及农民工代发工资5次,共3000余户;拨付财政防疫资金20笔,累计金额6000万元。停工不等于停业,营业室总是能看见坚守在一线的身影,她们努力践行着“勤”与“情”,用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确保高质量金融服务“不打烊”。

  秉持红色初心 融入社会责任大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发生后,全社会积极行动、捐款捐物,勠力同心,共同支持打赢这场生死保卫战。高新支行也积极加入行动,一齐用爱心、用行动编织了条条红色事迹,充实着疫情防控战线上的“粮草弹药”。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捐款,短短1天时间便完成行内全部捐款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爱心速度。

  疫情还在持续,防控仍在继续。高新支行始终坚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宗旨,时刻绷紧责任之弦,落实防护之举,面对疫情,总是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服务客户最前沿,让我们每个人都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春天。(通讯员 和文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