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移动强化网络通信保障赋能智慧社会建设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8-05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2020年,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全面打响,泰安移动冲锋在前,全力扎实做好网络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在网络保障、信息化支撑、客户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通信保障,全力确保网络畅通

  加强应急保障值班值守,将重点保障区域基站纳入最高保障级别,强化对网络运行状态的监测,确保网络稳定、可靠、畅通。投入40余万元,配合地方政府迅速完成泰安“小汤山”东平医院沙河站分院和泰安防疫指挥中心的4G/5G网络全覆盖工作,全力推进临时医院的配套网络建设。向定点医院、重要疫情防控项目免费提供200余台对讲机。截止7月31日,累计投入应急保障人员超千人次,应急车辆690余辆次。在环山路沿线新建及优化站点25处,在泰山西湖景区周边开通微站12处,扩容/优化小区245处,开通3辆应急通信车,有效保障了环山路及高铁沿线网络的稳定运行。

  服务不停,提供不断线客户服务

  启动客户服务保障预案,为重保医院医护人员、援鄂医疗队成员开通免费通信及“爱心不掉线”免停机服务,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领导小组等单位提供固话免停机服务,累计服务客户超4000户。拓展电子渠道服务能力,配合政府部门发布近3亿条疫情相关公益信息。

  支撑有力,为复工复产注入新活力

  远程办公。向政府、企业提供包括云视讯、山东通、和对讲等在内的信息化服务,助力全市重点招商项目视频签约仪式、泰安-香港山东商会科研项目线上路演会、全市外资招商项目视频签约仪式及全市外资招商项目视频签约仪式如期举行,为300余家企业远程办公提供便利条件。

  在线学习。依托“云视讯”、“和商务直播”、“和教育直播”,配合市教育局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为学校和学生提供优质远程教育资源,免费开通在线直播软终端账号7万个,实现1000余份精品课件资源共享。

  智能测温。积极协调合作资源,全面对接各大企事业智能测温需求,为3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70余套热成像测温设备,为“复工复产”筑起精准可靠的战疫防线。

  经济赋能,共铸经济发展引擎

  赋能数字经济。收入和利润实现稳定增长,贡献利税7000余万元,拉动就业岗位1万余个。累计投资2.1亿元,加快5G建设和应用,预计10月底前完成全年建设任务,为5G融入百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赋能脱贫攻坚。持续推进贫困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市35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宽带和4G网络100%全覆盖。为建档立卡户推出五折优惠“扶贫套餐”,惠及1.6万贫困客户。开展扶贫捐赠,向新泰市刘杜镇刘杜村、东平县州城街道梁村、斑鸠店镇荫柳棵村捐赠扶贫资金20余万元。以购代帮,组织员工购买国家贫困县农产品近50万元。

  赋能智慧社会。启动“5G+”计划,同全国50余家优秀合作伙伴达成战略联盟,促进5G与各行各业融通发展。同时,积极对接各区县政府,全面推动5G试验站建设并打造5G应用标杆。

  责任担当,在决战决胜中当好稳定器、顶梁柱、排头兵

  在“两会”保障及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信息化支撑优势,打造高效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强化汛期服务保障,完成129处基站、550处传输线路隐患整改。强化应急演练,组织相关人员及合作单位开展应急抢修培训。强化防汛物资保障,对油机、发电车等进行全量维修保养,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下半年,泰安移动将继续发挥行业领军企业优势,积极推进5G网络布局和应用培育,全力以赴保障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领域各行业的信息化需求,为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