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在“2020年泰安市重症医学技能竞赛”荣获二等奖

2020-08-26 1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机构重症医学规范化水平,加强重症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泰安市总工会决定联合举办“2020年泰安市重症医学技能竞赛”,泰安市医学会重症医学专委会承办。自8月份开始,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普遍开展业务培训和技能练兵活动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基层竞赛。

  8月24日至25日,山东省重症医学技能竞赛泰安地区选拔赛(2020年泰安市重症医学技能竞赛)在泰安市中心医院举行。在为期一天半的比赛中,来自全市的20支医疗机构代表队、100余名医护人员同场竞技,竞赛内容包括团体赛、个人理论考试与单项技能操作(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支气管镜检查)。

  竞赛有力展现了泰安市重症医学的高水平和重症医学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泰安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5名队员,在该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强的领导下,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团队总成绩第二名;李明、李玉华、徐强三名医师均获得个人成绩二等奖,表现优异,受到在场领导与评委的一致赞赏,为医院及科室赢得了荣誉。根据竞赛要求,个人赛前三名及团体赛总成绩第1名的两名护士将组队参加在9月份举行的山东省重症医学技能竞赛。(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