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驴友违规进入泰山高火险区被处罚!

2022-02-27 22: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张明振  通讯员  曹宗锋)2月27日13:30左右,泰山景区玉泉寺管理区青岗峪管理所护林员在例行防火巡查期间,发现4名违规进山人员经非游览线路进入辖区森林高火险区。护林员在对其实施现场“说法”,进行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的同时,第一时间报告管理区进行处置。接到汇报后,管理区立即调集值班备勤力量前往接应,同时联系大津口执法大队进行执法援助,确保查处行动有效有力。

  行政执法人员闻令而动,快速赶往现场进行执法处置。经调查,以上4名人员来自山东聊城,于当日上午凭游览证优惠年卡到达辖区林缘活动,并沿“驴行轨迹”进入森林高火险区,直至被护林员发现。鉴于以上人员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对其实施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全文抄写《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泰山森林禁火令的通告》,拟给予其每人200元的行政处罚。事后,4名违规人员深刻承认错误,保证以后决不再犯,并自觉带回泰山森林防火警示教育资料,现身说法教育和警示身边亲友和同事,以实际行动保护泰山森林资源安全。

  当前,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泰山及周边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管理区结合“天眼护山”火情监测预警、环泰山森林防火廊道建设、森林防火力量摆布等措施,提出“实行封闭管理,杜绝违规进山”管控目标,全面强化森林高火险区封禁措施,做到该封的山坚决封、该禁的火坚决禁,该清的人坚决清,从严从重处置森林防火违法违规行为。对以上违规人员发现、报告和处置工作仅是景区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一个环节。

  为全力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和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管理区提醒广大游客:请沿正规游览线路开展游览活动,严禁未经允许进入森林高火险区;同时切勿轻信所谓“驴行轨迹”等未经证实、甚至违法的网络信息,误入歧途,给个人人身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造成隐患。对以身试法,强行进入森林高火险区或破坏防火设施的行为,管理区将配合相关部门从严从重依法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