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前街道金山社区开展“送福迎新春 剪纸传承非遗文化”活动

2019-01-25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1月25日讯  (记者  周宁)剪纸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之一,从古流传至今,经久不衰。承载着对民间艺术文化的热爱,满怀着对猪年的祝福,1月22日上午,泰前街道金山社区开展“送福迎新春 剪纸传承非遗文化”活动,社区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剪纸的代表性传承人赵英来到社区手把手教广大居民剪纸迎新春。

  赵英老师作为老泰安人,从小受到姥姥的影响喜欢上了剪纸,6岁便拿起剪刀跟长辈学习一些传统民俗类剪纸类,从此便走上了剪纸艺术的道路。赵英老师经过近三十年的艺术探索,自成一格,超越了纯民间剪纸的平面化,增添了立体感,作品多次获奖。

  活动前赵老师首先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再对剪纸文化进行科普,依次为大家讲解剪纸的工序,如折纸、剪纸、翻纸,临摹剪纸等,随后大家跟着赵老师的步骤纷纷动起手来,专心听着,认真讲着,遇到不会的问题相互交流、探讨,十分投入,最后拿着剪出来的作品,居民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更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还领略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共同迎接新春来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