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卫健局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

2019-02-21 14:05: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21日讯  为贯彻落实 " 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挑山工 " 主题实践活动精神,促使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近日,岱岳区卫健局组织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 "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 主题实践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岱岳区卫健局结合全省 "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 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实质,建立 " 学习、查摆、整改、奖惩 " 的系统推进体系,对岱岳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思想观念、担当作为、作风能力等方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工作劲头,促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

  组织干部学习,以 " 学、制、讲、带 " 促提升

  在学习阶段,2 月 12 日至 15 日,岱岳区卫健局组织科长以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通过 " 学、制、讲、带 " 等举措,进一步提升追求卓越的思想境界,增强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强化一抓到底、常抓不懈的执着激情 。" 学 " 是学习省市区委会议精神,把握发展形势,做到心中有大局,增强赶超意识;学习科室职能和自身业务知识,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增强担当意识;" 制 " 是根据上级 " 三定 " 方案要求和科室职责,精准对标,抓短板、强弱项,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工作措施;" 讲 " 是每位科长结合上级工作部署和年度工作重点,详细讲解本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具体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等。将每名干部置身发展其中,变 " 要我干 " 为 " 我要干 ", 变 " 催着干 "" 推着干 " 为 " 争着干 "" 比着干 ";" 带 " 是通过学习、讲解,带动全体人员全面了解卫生健康工作主要任务,通过工作 " 落实力 ",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工作劲头,把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同时,在学习过程中,以 " 什么是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什么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怎样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 为主要内容,集中开展专题研讨。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专门召开一次以勇做新时代泰山 " 挑山工 " 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争做 " 四个表率 " 的要求,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切实增强对新时代泰山 " 挑山工 " 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

  开展 " 四查看四转变四解决 " 活动,全面查摆存在问题

  在查找问题阶段,2 月 16 日至 20 日,岱岳区卫健局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 " 四查看四转变四解决 " 活动,全面查摆存在问题。" 四查看四转变四解决 " 活动,一是要查看发展理念新不新、工作站位高不高,转变思想观念,着力解决视野不宽、因循守旧、自我封闭的问题;第二是查看干事激情足不足、工作动力强不强,转变精神状态,着力解决不思进取、萎靡不振、庸碌无为的问题;第三是查看责任意识强不强、攻坚劲头足不足、工作标准高不高,转变工作方法,着力解决不敢担当、求稳怕乱、亮点不亮的问题;第四是查看服务举措准不准、服务群众好不好,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抓落实不力、帮扶不细不实、粗枝大叶的问题。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切实解决全局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落实力度不够、担当意识缺乏等突出问题,形成追赶超越的强大力量。

  为积极推进活动的开展,岱岳区卫健局成立了以局长李恒山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局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一周在基层调研指导工作,局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日常调度、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督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指导推动面上工作开展。实行领导干部包保医疗单位联系点、抓落实责任制,局党组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每月就重要决策和重点工作落实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向局党组专报。同时,岱岳区卫健局充分运用批评、通报、诫勉等问责方式,动真碰硬、真查真改,倒逼责任落实。

  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2 月 21 日至 22 日,聚焦存在问题,岱岳区卫健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对照局党组确立的重点工作任务、对照自身职责任务,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业务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任务清单围绕健康岱岳和科室业务工作大局,结合自身职能,制订年度工作计划,把任务具体到每个季、每一月;责任清单围绕年度计划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使每项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不落空,并实行每月销号制度。业务清单把业务工作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各科室任务清单及责任清单,2 月 25 上报办公室。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解决,确保各项工作高点开局,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同时,局党组对各单位标赶超进位情况,进行位次评定排名,作为评先树优、兑现奖惩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健全完善兑现奖惩机制,让埋头苦干、争创一流的实干家、" 挑山工 " 受褒奖、得实惠,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平庸者、落后者受警醒、让位子,形成干和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弘扬新时代泰山 " 挑山工 " 精神的强大动力,落实到挑起重担敢为先、跑出发展加速度、争创经济社会发展一流业绩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