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庙街道2019年重点改造南关、三友等5个城中村

2019-03-19 17:05: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9日讯  3月16号上午,泰山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大会在泰山文化大厦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近期,泰山区各街道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的表态发言予以刊发。岱庙街道今年将重点改造南关、三友等 5 个城中村。岱庙街道表态发言:

  勇于担当 主动作为 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岱庙街道未改造完成的城中村共有 5 个,南关、三友、五马、灌庄 4 个社区正在实施,金星社区还未启动实施。今年我们结合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南关社区。B 区、E 区改造基本建成,拆除剩余的 3 户钉子户,启动 C 区、D 区和 F 区的拆迁建设工作。

  二是灌庄社区。棚改项目正在地槽挖掘工作和完善各项手续中。41 户周转房和泰安技师学院宿舍实施政府征收,正在依法按程序进行。

  三是五马南村旧村改造项目。回迁地块立项、环评手续及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拆迁工作已完成,土地已腾空,场地已清理,正开工建设,年底完成工程量的 50%。

  四是三友社区旧村改造项目。按照 " 关于加快推进城区改造的实施意见 " 的指示精神," 打破旧村界限,坚持到河到路,科学合理划定范围,实施片区改造 ",三友社区对温泉路以东、五马大街以北、育才路以西、福友街以南,面积约 230 亩地块进行改造方案编制,目前正在进行整体测算。

  五是金星社区片区改造。金星社区拟改造区域占地面积 375.25 亩,需退让道路、绿地面积 181.15 亩,剩余可利用土地 194.10 亩;涉及拆迁居民 2485 户。现已与四川图腾公司进行初步对接,正在进行效益测算,我们将按照 " 整体规划、分步实施 " 的原则,先期对预留青年路以东实施改造。另外,在抓好城中村改造的基础上,我们积极探索老旧社区特别是鉴定为 D 级危楼的多层居住小区实施模拟拆迁,由于目前相关政策不明确不配套,只能进行初步测算,待政策明确后,即进入实施阶段。

  在推进旧村改造过程中。一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成立六个专班,限定时间,制定形象进度,专职包保。二将城中村改造工作与绩效考核挂钩。城中村改造工作包保到人,两委成员包保到户,街道督察办定期对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考核,与个人的绩效考核挂钩。三加强调度保进度。每周一调度,在项目现场听情况,看进展,解难题,特别是拆迁进度,手续办理进度,回迁楼建设进度,及时发现问题,跟进研究解决。每月一考核,由街道督查办每季度一观摩,确保城中村改造的顺利推进实施。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岱庙街道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扬泰山 " 挑山工 " 精神,抓住两年改造的机遇期,进一步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城中村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