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司法局“四措施”助推青年干部成长

2019-07-16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6日讯 今年以来,东平县司法局强化基层一线培养干部,树立基层一线用人导向,重教育固思想、补短板精业务、多实践强作风、严考察重使用,畅通铺设青年干部成长 “快车道”,有效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重教育固思想。把思想素质提升作为首要任务,通过举办各种专题培训班、参观学习、主题交流等形式,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政策法律知识有机结合,对青年干部进行有针对性地培训。今年3月份,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接受党性教育,打牢了青年干部的思想基础。

  补短板精业务。结合干部考核情况,详细分析青年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准确把脉干部能力弱项,掌握个体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青年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实施办法》。依据青年干部个性化特征,采取“一帮一”培养模式,选任业务技能过硬的干部作为“导师”,对青年干部开展帮教培养,激发青年干部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积极性,全面提升业务水平,促进司法行政队伍战斗力整体提升。

  多实践强作风。推行实战练兵的方式方法,把年轻干部安排在一线基层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行政诉讼和应诉、行政执法监督等较为繁杂的工作岗位,锤炼他们应对复杂情况、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使他们在完成任务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全方位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素质,补好高学历、低实践这一课。2017年以来新招录的5名公务员全部分配到基层司法所进行锻炼。

  严考察重使用。通过定期谈话、述职述廉、年度考核,掌握其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坚持跟踪考察,对能力强、素质高的青年干部优先选派。近年来,从机关和新录用人员中选派7人充实到司法所担任司法助理员。(通讯员 张胜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