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徐家楼社区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活动

2019-07-19 11: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9日讯 近年来,我国宫颈癌和乳腺癌发生率和死亡率逐渐上升,成为危害女性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为促进妇女“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高广大女妇女自我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日,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徐家楼社区积极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活动。

  徐家楼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人流密集处、各公告栏张、居民楼道张贴了通知,利用日常居民走访、文化活动、电话询问、朋友圈发布等途径宣传“两癌”筛查,对有意向的妇女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告知妇女们“两癌”筛查内容和相关注意事项等。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两癌”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妇女对“两癌”知识的知晓率,有效增强了妇女的防控意识,提高妇女的保健意识,调动了妇女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讯员 侯晓蕾)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