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义务支教 情系宁阳暑期留守娃

2019-08-07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8月7日讯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的9位女大学生结束了暑假的支教之旅,他们将与宁阳县泗店镇王家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孩子们道别,踏上归校的旅程。

  15天前,泗店镇团委与山东财经大学9位参与社会实践的女大学生对接,邀请他们来到王家院村壹乐园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支教大学生们怀揣志愿服务梦想,踏上爱心支教的征程,也为王家院村的留守儿童送来了暑夏的一丝清凉。

  为了让支教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泗店特色文化,感受泗店蓬勃发展、积极向上的氛围,泗店镇团委组织她们到乐呵农场、海子公园、中华蟋蟀文化主题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通过参观,大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我们当地特色,从而融入到她们的教学辅导中去。”泗店镇团委副书记曲艺说。

  教育是一门艺术,支教更是可贵的善行。为了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知识,9位支教大学生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精心设置了课程,来到王家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后,又针对孩子的特点,将课程表重新编排,除英语、数学、音乐、美术等基础课外,还将国学、书法、象棋等都纳入到了日常教学中,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有了全新的课程体验。

  为了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支教大学生没有选择条件更好的县城居住,而是主动要求住在与文明实践站相邻的老村委大院,虽然吃饭、住宿条件简陋,但她们并不畏惧,反而非常积极乐观。

  “非常感谢团委为我们提供的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我们在为孩子们传授知识、带来快乐的同时,自己也能在实践中成长,与社会同进步。”支教领队、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大二学生纪晓琦说。

  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一眨眼就过去了,大学生们依依不舍,“小学生”们更是难舍难分,听说老师们要走,孩子们有的拽着老师的衣服,有的偷偷抹眼泪,他们以写信的方式向老师说出了心里话。

  “这次支教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意义非凡,明年我们还会再来的,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大家一起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为农村孩子的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纪晓琦说。(通讯员 郭雅靖)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