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三个聚焦”完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系

2019-12-17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 边鑫)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近期,为加强一线执法力量,激发镇街执法活力,肥城市积极探索规范镇街执法管理体制,打通综合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

  聚焦“下沉”,增强统筹协调能力。向14个镇街派驻执法中队,在镇街区范围内设立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作为基层综合执法平台,与派驻执法中队联合办公,做好辖区内综合执法的组织协调、应急指挥、信息预警等工作。聚焦“服务”,解决力量不足问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吸收社会力量,引入管理服务公司,开展市容秩序辅助管理工作。用前端劝导服务杜绝了执法的直接矛盾和冲突,实现了由末端执法向源头管理的转变,降低了成本,解决了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聚焦“协同”,确保执法流程顺畅。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职责边界及案件处理办法的通知》,明确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强化部门责任清单确定的监管职责,切实落实行业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