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石蜡社区以“石打石”的粥店精神守卫泰安 “西大门”

2020-02-14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粥店街道石蜡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迎难而上,连续奋战,以“战备”状态,当好“看门人”,站好“大门岗”,坚守在泰城西门最前线。

  勇担当,敢立军令状

  石蜡社区位于泰安和济南交界处,是进出泰城大通道的必经之处。1月27日,区委区政府决定在104国道岱岳界设立疫情监控检测点,站点设在粥店街道大河管区石蜡地段,街道包保同志李东涛带领大河管区书记刘泰芝和石蜡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家庚现场表态,立下军令状,坚决守好门。随即抽调人员和物资全力配合岱岳区检测点的工作开展,仅用时两个小时,站点所需的板房、炉灶、移动厕所、取暖用具等日常物品全部置办到位。同时,社区派出8人24小时值班,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不畏难,防控细排查

  石蜡社区因地理位置和旧村改造的原因,社区居民居住分散、流动复杂,居民呈现“大聚居、小杂居”的现实状况,有些居民甚至在相近的济南自然村居住,从事玉石加工销售等各行各业情况也较为复杂。社区一方面在社区服务微信群中反复通知、逐一确认,另一方面在玉石市场正门设立检查站,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严格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出隐患。累计排查出1月19日以来去过中医医院并实行居家隔离的住户12家,其中四户在界首村居住,两户在泰山景区马套村居住,一户在常家庄居住,一户在泰山区彩虹花园居住。为使居民不恐慌,安心居家隔离,社区书记李家庚带领两委成员,逐户慰问。每天通过包保人汇报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现实状况,及时解决生活所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讲实干,贴心为居民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石蜡社区工作人员还当起了群众的“跑腿员”。社区居民黄英凤丈夫因意外伤曾在中医医院住过院,社区对其一家极为关注。每天测量体温,有一次测量黄英凤体温时,达到37.5度伴有发热状况,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惕,经过指导吃药后,体温降不下来。支部书记李家庚同村主任李远虎商议后,立即到黄英房租住的长清县万德办事处界首村与界首村两委协商,最后李家庚本着“石蜡社区居民石蜡自己负责”的原则,坚决呼叫120就诊车带黄英凤到附属医院检查,最终排除了疫情感染。

  2月11日,租住在万德界首村的社区居民李远波因长年吃的慢性病药用完了,一旦断药就会有生命危险,需要外出拿药。因界首村全村封路不让外出,李远波心急如焚,就给村书记李家庚打电话求助。李家庚安抚好李远波后,让他把药方送到界首村检查站,并安排村主任李远虎到市中心医院慢性病门诊排队一个半小时,又辗转到永春堂药店才拿齐了药,随后将药送到李远波手中。特殊时期村干部当起了“跑腿员”,不仅是石蜡社区真心服务为民的缩影和见证,更带给群众一份安心。

  石蜡社区书记李家庚说:“有全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泰城人民看门站岗,为社区居民守护安康,我们倍感荣幸,责无旁贷!”(通讯员 刘传录 张燕)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