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司法局三举措锻造青年司法铁军

2020-05-15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近年来,泰安市岱岳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提升年轻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主题,坚持从思想源头入手,向培养管理延伸,着力在人员选配、互动交流、机制引领等方面下功夫,全力锻造一支忠诚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年轻干部参加高铁志愿服务活动

年轻干部参加庆七一红色诵读大赛

  基层培养“墩墩苗”。党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青年干部多渠道发展措施,落实年轻干部联系司法所具体举措,组织年轻机关干部多下基层实践锻炼。2019年,选派11名机关年轻干部(其中2名80后、9名90后)联系11个司法所,且每名年轻干部配备1名包保领导和1—2名指导人员,结合青年干部个人特点、专业优势等确定相应的司法所,除协助做好司法所相关系统信息录入、文字材料起草等工作外,通过参与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等基层业务工作,切实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年轻干部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

  轮岗交流“压压担”。明确“担当有为、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在局机关开展岗位交流锻炼,有计划的安排年轻干部轮换岗位,多岗位锻炼成才,实现人岗相适。结合机构改革重组后司法行政工作业务职能,及时调整5名干部(其中1名80后、3名90后)充实新科室,在新的工作领域挑大梁、担重任,有效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年轻干部上讲台

  严管厚爱“婆婆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加强政治引领力、干部担当力、基层组织力的培养。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参加普法赶大集、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等“泰山先锋”志愿服务,全面激发青年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热情。做好各科室负责人、司法所长与新进工作人员、年轻干部“师徒结对”,做到潜在问题早发现,露出苗头早提醒,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中体现对年轻干部的严管厚爱。(通讯员 李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