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新城街道阳光社区联合市诗词学会开展“爱国诗歌朗诵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2021-06-26 1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歌颂建党百年革命历史和丰功业绩,以诗词朗诵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6日上午,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阳光社区联合肥城市市文联、肥城市诗词学会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以“爱国诗歌朗诵,献礼党庆百年”为主题的诗词朗诵活动,来自市诗词学会和社区诗词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朗诵会在诗歌《百年华诞颂》的朗诵中拉开序幕,朗诵者杨风玲以动人的声音、炽热的情感歌颂共产党人奋斗拼搏的丰功伟绩,描绘党和祖国事业蒸蒸日上的宏伟蓝图,真切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深切祝福,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接着,诗歌朗诵《有一首歌》、《七律·长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一个个精彩的诗歌朗诵,给在场人员带来了一场场听觉盛宴。大家朗诵的诗词有的是经典革命诗词,如《七律·长征》、《我的自白书》等,有的是原创诗词,如《七律·百年铸剑》、《党旗下》等诗篇,有现代史也有古体诗词。大家深情讴歌、纵情放歌,真情的表达了广大诗词爱好者的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起立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以振奋人心的歌声将诗歌朗诵会推向高潮。阳光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今后将继续以“阳光诗社”为文化活动载体,做好党史教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断用党史这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激励人、感化人、鼓舞人,将初心在“诗词创作”的路上行稳志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讯员 白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