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农商银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2-02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今年以来,泰山农商银行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为客户、为员工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发挥成效、走深走实。

  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倾听民意

  积极开展“金融服务调研走访”活动,深入社区、商户、企业走访调研,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组建“移动厅堂服务队”,针对客户手机银行体验满意度、聚合支付使用情况及其他金融需求等开展调查,倾听民情民意,同时结合存款保险、防电信诈骗、反洗钱、反假币宣传等工作,深入田间地头讲解金融知识,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0000余份。
  聚焦民生需求,点对点制定清单

  根据当前老年客户群体数量及农村信用社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建设,帮助老年人跨越金融服务的“数字鸿沟”;营业网点设立便民咨询台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明确对老年人的转账业务进行风险提示,大堂经理对老年人使用自助机具提供全程指导,优化办理流程,针对老年客户提供个性化特色化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延伸服务“触角”主动上门服务,高效解决老年人激活社保卡、重置银行卡密码等金融服务需求,有效打通金融“适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坚持便民利民,心贴心办好实事

  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征信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对相关金融知识进行了科普,同时,走进社区,重点针对青少年、老年人群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向他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了各类金融消费产品,使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折页4000余份,受众人次6000余人。(通讯员 赵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