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农商银行“三个维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2-28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泰农商银行党委自觉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新泰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主题活动有厚度。该行分别开展了庆“七一”“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挎包精神”主题演讲、“学百年党史 忆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红色观影、红色故事我来讲等主题活动26场次,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参与的热情,丰富了基层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在全行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红色教育有温度。该行充分挖掘辖内红色资源文化内涵,积极探索“课堂+基地+实践”模式,拓展延伸“学伟人事迹、倾听劈铁故事、感受七年筑老井历程”等参与式、体验式、感悟式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先后到毛泽东文献博物馆、掌平洼“老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劈铁”精神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育36次,参与党员680余人次,使广大党员干部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补足精神之钙。
  为民办事有广度。该行将“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截至目前,总行制定的为群众、基层和员工办实事“三张清单”已全部办结,其中为群众减息让利6115万元,超额完成承诺计划;为基层办实事5项,包括统筹精简检查项目、建立内训师及职业导师队伍、对新员工带教辅导、加强业务指导、开展教育培训等事项全部完成;为员工办实事12项,主要包括开展员工健康查体、生日慰问、法律援助、女职工关爱、员工子女“金秋助学”、青年员工联谊、组建兴趣协会等均已完成。同时,探索建立“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征集梳理员工客户意见建议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办实事”重点,真正解决基层和员工“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全员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讯员 纪庆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