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逐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泰安第十六中学扎实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2022-02-14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人勤春来早,新年开新局。”新学期伊始,泰安第十六中学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全体教职员工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为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学期到来之际,泰安第十六中学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对新学期开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校长付玉民首先从学校的党建、教育教学、学校建设、学校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取得的诸多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明确了新学期六项重点工作:一是牢固树立教育教学质量意识,打好毕业班中考攻坚战;二是积极参与“教育集团”各项活动,力争办学特色出亮点上水平;三是常规管理精细化,师德建设实效化,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四是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抓好体卫艺工作,丰富文体活动,有创新、有突破;五是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各类创建活动,力求新收获,提升办学水平;六是抓牢抓实学校各方面安全及防疫工作,确保师生安全。
  为切实落实新学期六项重点工作,全体上下统一思想,各处室积极行动,根据各自职责相继铺开新学期的工作。
  学校举行了“立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会,新学期要不断丰富和完善学校“三位一体”德育工作体系,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大力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牢记育人使命、坚守职业操守、认真履职尽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教导处教科室组织召开教科研工作会,强调新学期学校将继续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聚焦核心素养,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举行了专家报告会,报告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分析,为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同时,邀请泰安市教科院义务教育教研室副主任、英语教研员张梅来校,对全校英语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中考英语复习工作给出了精准分析和建议。



  政教处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开工第一课》,安排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并与各部门及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又根据《泰安第十六中学“新冠”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进行了春季开学应急处置演练,做好开学前的所有准备工作,与学校各部门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每个年级的学生错峰返校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安排。


  总务处对新到教科书进行了及时分发,准备了充足的卫生工具及办公用品,为学生学习和老师办公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
  新学期的乐章已经奏响,迎接十六中人的将是机遇与挑战、责任与使命,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