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到肥城调研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2019-05-13 1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3日讯  (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到肥城市调研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张红旗陪同。

  崔洪刚首先来到桃园镇土地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项目共整治土地1.24万亩,优化了现有田块布局,配套完善了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改善了区域内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崔洪刚对治理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全市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介绍展板制作,提出了统一标准、规范格式、编制序号、突出重点等要求。崔洪刚还听取了肥城市绕城一级公路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肥城市畜禽废弃物治理与综合利用项目以畜禽粪便、果蔬垃圾、秸秆等为原料,生产生物燃气、有机肥料,并应用于农业生产,变废为宝。崔洪刚对该项目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深入项目生产区、种植区等处,了解生产工艺、水肥一体化等情况,鼓励企业结合农村改厕工程,探索对农户粪污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在桃园镇资源循环利用生态示范基地,崔洪刚听取了现代化肥城桃精品种植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建好肥城桃包装、运输、销售体系,做好深加工。崔洪刚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各级要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在肥城桃、泰山茶、泰山板栗、泰山中草药等特色优势领域,强化产业培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配套政策,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产业振兴样板;要结合乡村振兴大力推进村庄建设,不断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崔洪刚分别实地察看了湖屯镇、石横镇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情况,对在适宜的采煤塌陷地成方连片栽植竹林,构建绿色生态涵养体系,改善矿区生态环境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在目前基础上,不断升级完善,力求精益求精,进一步提升生态建设水平,为群众打造更加优美的田园风光,以更好的治理成效迎接上级验收。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