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建设“四强”机关党支部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2019-12-17 09:07: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1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洪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与支部成员交流学习体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了检视剖析。支部的同志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会上,还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崔洪刚说,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始终把党支部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基础和关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要求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市委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始终高度重视,近期专门就抓好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组织建设作出安排部署。作为全市第一批“红旗党支部”,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要带头做到“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积极参与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建设,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响应街道社区治理服务需求,帮助街道社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效能。

  崔洪刚说,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努力做到“四个强”。一要努力做到政治功能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绝对忠诚;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实起来、严起来,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二要努力做到支部班子强。党支部书记要履职尽责,带头并带动党员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支部班子成员要带头提高能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要注重团结协作,不断提高支部整体工作质量和效果。三要努力做到干部队伍强。党员干部要拓宽学习教育载体,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纪律规矩教育,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四要努力做到发挥作用强。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找准方位、定准坐标,研究谋划和推进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特别在重大任务、重大事件、重大考验面前和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斌